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林施肥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竹林施肥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3/5/21 19:59:00

  竹林施肥方法一般有4种,分别为沟施、蔸施、穴施、撒施。

  沟施:沿水平带方向开沟,水平带间距2~3米,沟深20厘米,沟宽20厘米,将肥料施于沟中,加土壤覆盖。

  蔸施:在幼壮龄竹子竹蔸上坡,沿竹蔸30厘米左右开半月形沟,沟深15~20厘米,沟宽10~15厘米,将肥料施于沟中,并加土覆盖。

  穴施:一般结合竹笋采收进行,将肥料施于挖笋的笋穴中,并加土覆盖。

  采用以上方法时要注意,不能将肥料直接施用于竹鞭、竹根、竹蔸上,以免烂鞭、烂根、烂蔸。

  措施:全林撒施并通过垦复或浅削松土的方法翻入土中。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