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进行埋鞭与断鞭处理

如何进行埋鞭与断鞭处理

发布时间:2013/5/18 20:14:00

  如何进行埋鞭处理

  埋鞭时先掘宽20厘米的沟,将鞭置于其中,鞭梢向下,而后先覆盖上土8~10厘米,然后踩紧,再将挖起的深土埋上。埋鞭的深度一般以20~25厘米比较好。

  如何进行断鞭处理?

  断鞭是一种鞭梢处理方法、一般可结合采挖鞭笋进行。断鞭一般在7~9月进行,10月以后断鞭不易再抽发新鞭,断鞭措施即应停止。

  断鞭应注意:为使地下竹鞭均匀分布,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幼壮龄鞭段所占比例大的竹鞭宜短,可以迅速增加发笋鞭段;老龄鞭段所占比例大的竹林断鞭宜长,以促进生长,调节鞭的生长势。在新老鞭比例适中的情况下,粗壮鞭要短,细弱鞭要长,因为粗壮鞭若断鞭长,所留部分短,新鞭长势太弱,无法形成强壮的发笋鞭。只有壮鞭短断、弱鞭长断,才能形成良好的发笋鞭段。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