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进行毛竹笋用林土壤管理

如何进行毛竹笋用林土壤管理

发布时间:2013/5/14 21:46:00

  对毛竹林垦复时,要根据林地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可以采取全垦或带状、块状垦复进行。提倡实施带状垦复,即每年垦一带、留一带。留带、垦带宽1.5~2.0米,分2~3年完成全垦,垦复深度为20~25厘米。垦复应挖除石块、树蔸、伐蔸和与其相连的老竹鞭,并尽量不伤新壮鞭和芽。垦复时应通过“戴帽留边”措施保护林地,即在山顶各方、山脊两侧、林缘等处各10米范围内,一般不砍除杂灌,不采取垦复,以保护林地。

  垦复时间视毛竹林的大、小年而不同,小年以夏季垦复为好,7月底前结束。因为竹林从8月开始,竹鞭部分笋芽开始膨大、孕笋,若此时垦复深挖,容易伤鞭伤芽,影响笋芽生长;大年垦复可在夏、冬季进行。

  随着竹林管理水平的提高,一般不再提倡土壤深翻垦复,而是通过竹笋采收、开淘施肥等经营措施来代替土壤垦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