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毛竹笋用林建设初期林地管理的主要技术是什么?

毛竹笋用林建设初期林地管理的主要技术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3/5/14 21:45:00

  1、清理林地:挖除竹林内的“三头”(石头、竹蔸头、树桩头)和老竹鞭,创造有利于鞭根生长发育的良好环境,促进新鞭的生长,增加幼、壮龄竹鞭的长充和粗度,提高发笋的能力。垦复时间以春笋大年、冬笋小年的冬季(12月~翌年1月)结合挖冬笋进行较好,这时竹林行鞭结束,地上、地下部分均处于休眠状态,鞭根损害较少;或者在笋—幼竹高生长停止、而鞭梢又尚未大量生长前的6月中旬进行也可以。在林地清理时,应注意避免损伤幼壮竹鞭的鞭芽和鞭根。

  2、适时追肥:可结合林地清理、竹笋采收等营林措施进行。夏季可结合锄草埋入青草、竹叶,使土壤保持疏松肥沃。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