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选择毛竹笋用林的林地

如何选择毛竹笋用林的林地

发布时间:2013/5/10 19:51:00

  林地的选择对竹林种植物来说尤为重要,也是最为重的的环节之一。那么如何选择毛竹笋用的林地才算合理呢。发展毛竹笋用林应综合考虑以下几点:

  1、立地条件:毛竹笋用林应选择在山谷平地、坡度平缓、土壤深厚肥沃、水湿条件良好、通气排水优良、光照条件好的地方。2、交通方便:因为竹笋含水量高,体积大,容易变质腐烂,是一种不耐贮藏运输的新鲜蔬菜;而且笋用毛竹林经营集约度高,因此,无论从产品生产还是产品销售,或是生产原料的供给,都需要有比较方便的交通条件,才能保证竹笋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不断促进生产的发展。3、临近水源:以便孕笋期、笋期进行灌溉,提高竹笋产量。4、防止污染:竹笋作为一种蔬菜,栽培经营时应保证其食品卫生质量。要远离有污染的地区,避免灌溉水中重金属离子超标。5、规模与设施:要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必须形成一定的规模经营笋用竹林。一般经营区竹林面积不少于20公顷,才能充分发挥各种设施(道路、水分灌溉设备)的功能,降低经营生产成本。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