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以效益为中心实现竹林经营收益最大化?

如何以效益为中心实现竹林经营收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3/4/29 21:34:00

  竹林经营在为社会提供丰富林产品的同时,通过产品生产取得良好的经营效益,实现效益最大化是经营者经营的主要目的。

  首先,在提高笋产量的基础上,通过调整竹笋产品结构和提高质量,可提高产品价值,增加经济收入。如毛竹笋有春笋和冬笋,其中冬笋的产量较低,但价值较大。竹笋采收进,在对竹林生产影响较小的条件下,可通过降低春笋的产量,尽可能多采收冬笋;通过良好的土壤和水肥管理,以及实施无公害生产技术等措施,提高竹笋质量,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其次,通过降低相对投入,提高绝对产出。分类经营和定向培育是降低相对投入的重要经营策略,通过实施分类经营,发挥竹林最大自然生产力,提高单位投入的经济产出。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立地条件等综合因素,将经营的竹林按笋用林、笋材两用和材用林三大类型开展竹林分类的定向培育,通过采用先进先进的经营技术和管理手段(如优化营林措施、采用平衡施肥技术、开设竹山便道等)以改善生产条件,降低竹林经营的相对投入,提高竹林产量,从而实现竹林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