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浙江龙游县碳化篾主要存的问题

浙江龙游县碳化篾主要存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3/2/3 21:05:00

  1、家庭作坊式生产

  由于碳化篾生产条件要求不高,技术含量低,大部分碳化篾生产企业都是几个亲朋好友集资建企业或当地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农民自己投资办碳化篾企业,属于家庭作坊式生产较多。

  2、未通过环保审批

  据环保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现有的生产企业(业主)32家中,碳化篾生产项目经环保部门审批的只有2家,其他企业有的虽然经环保审批,但均未包括碳化篾生产工艺。

  3、生产企业建设不规范

  由于南部山区所处的地理位置,造成企业生产选址困难。因此,大部分生产企业(业主)选择交通方便,位置较平坦的农田作为加工场所,造成农田被填埋。由于生产产地属于租借性质,且大部分是属于农田,所以企业不能办理营业执照,属于无照经营。厂房设备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4、废水乱排

  在碳化篾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据对庙下乡碳化篾生产调查统计,现有生产企业11家23只碳化炉,日产废水40~46吨。各企业建10~15m3的废水存放池,统一运到龙游城北工业园区处理。目前庙下只有1辆废水运输车,而且收集运输不正常,废水不能及时处理,大部分排入庙下溪,造成当地水质严重污染,给当地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影响。

  5、能耗高

  碳化篾生产能耗主要是锅炉和用电,锅炉燃料以当地竹加工下脚料为主。据调查,1台2吨锅炉2只碳化炉生产线,需要40kWh,日用电28000元左右,全县碳化篾生产企业,年耗电能748.8万kWh,电费726.3万元,属于高能耗企业。

  6、产品附加值低

  根据龙游县碳化篾生产调查统计,80%碳化篾以原材料销售到安吉,只有20%左右企业用于生产板材。原材料成本1945元.t-1,运费130元.t-1,销售利润116元.t-1,销售利润4.6%(在生产成本中,场地租借费、设备折旧费、废水处理费等没有计算在内)产品附加值低,如果在生产过和中,不注意各个环节成本控制,或遇到资金回收不及时,产品利润空间更小。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