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二届中国竹博会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第二届中国竹博会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5/21 20:39:00

  5月16日下午,“竹材利用低碳生活”第二届中国竹博会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1号馆顺利举行。国际设计大师刘小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安吉县竹产业发展局局长方朝阳、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家具事业部总经理蔡卫等行业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同时,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等行业企业专业人士就“竹材利用低碳生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目前竹企业面临的原创设计等一系列的困境,并讨论了如何充分利用竹制品的优势突围,为竹制品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二届中国竹博会高峰论坛现场

  国际设计大师刘小康

  国际设计大师刘小康从意、艺、器、境、悟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知竹》,他表示:“意即文化之竹、艺即工艺之竹、器即日用之竹、境即建筑之竹、悟即创新之竹。竹子不单是一种材料还是一种意境;不仅是一种产业还是一种文化代表。”同时,刘小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全世界各地的竹工艺及建筑用品。最后刘小康呼吁:“各个竹制品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将中国的竹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