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浙江淳安县地理环境及毛竹产业基础概况

浙江淳安县地理环境及毛竹产业基础概况

发布时间:2012/3/28 20:40:00

  淳安县位于浙江西部,新安江—钱塘江上游,地处北纬29°11'-30°02',东经118°20'-119°20'。东与建德、桐庐接壤,南连衢州、常山,西与徽州休宁县、歙县毗连,北接临安。今淳安县包括原遂安县,两县均建置于208年,是著名国家级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又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革命老根据地县。

  全县的区域总面积为44.27万hm2,总人口为45万人,林业用地面积为35.87万hm2,占全县区域总面积的81.03%。淳安县是浙江省25个经济欠发达县之一,其经济总量比较低,但却是浙江省林地面积最大的林业重点县。

  淳安县农业产业经营主要依靠山核桃、毛竹、茶叶等,其中全县毛林面种1.47万hm2,立竹量2369万株,毛竹是淳安山区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在农业产业经营和发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淳安县如何抓获信毛竹产业的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执,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激活农村经济细胞是值得探讨的问题。为了加快毛竹产业经济的发展步伐,必须大力培育毛竹资源,构造毛竹产业经济的良性运行机制,培育和壮大毛竹加工龙头企业,发展毛竹产业名牌产品,重视毛竹的综合利用,努力提高毛竹产业的经济效益。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