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建瓯组团再次出征上海竹博会

建瓯组团再次出征上海竹博会

发布时间:2012/1/10 21:31:00

  福建竹笋之乡建瓯10多个乡镇20多家企业带着他们的百余种新式的竹类产品来了!

  近日,记者从第二届上海竹博会组(http://www.bambooexpo.org)委会获悉,福建建瓯继2010年组团参加首届上海竹博会后,今年将以更大的面积、更多的企业、更丰富的产品再次登上国内最专业的竹制品展会平台。

  “去年的竹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野,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整个竹产业链最有价值的买家,参与到这场竹制品行业最具规模、最权威的大集会中,让我们发现了很多机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福建建瓯组团的负责人这样说到,“过去的一年,我们取长补短,在整个产业链上使用了很多新技术,也开发了很多新产品,各个企业变化都很大!今年我们希望把建瓯最优质的竹类产品、最好的品牌形象展示在全国观众的面前!”

  福建建瓯是我国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有竹林面积8.3万平方千米,是全国竹林面积最大、毛竹蓄积量最多(市),全市现有竹材加工企业564家,其中规模企业82家,主导产品有竹胶板、竹地板、竹凉席、竹炭、竹筷、竹菜板、竹浆纸等,以竹胶板和竹地板为大宗产品。2010年全市竹业社会总产值87.6亿元,其中竹山产值23.2亿元,加工产值54.4亿元。

  福建省竹业协会对于建瓯组团参展的做法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是竹产业大省,竹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福建竹类产品的整体水平还不高,发展面临着很大障碍,我们非常鼓励福建的竹制品企业走出去,不断开拓视野,发掘全国市场。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福建的竹产业发展壮大,也才能出现几个全国知名的竹制品企业。据悉,福建省竹业协会也是第二届上海竹博会的协办方之一!

  目前,第二届上海竹博会正在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招商招展、活动论坛、宣传推广、策展布展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国主要竹乡的展位都已基本落实,确定江西、庆源、安吉等5个省市意向组团参展。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