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材复合材料在风力发电叶片应用背景

竹材复合材料在风力发电叶片应用背景

发布时间:2011/10/30 15:52:00

  由于石油的短缺以及用矿物燃料发电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使风力发电受到了各国的重视。目前使用的风力发电叶片一般均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简称玻璃钢)复合材料制造,这种材料虽然制造工艺成熟,但存在成本高(15~20万元/t)的问题,且玻璃钢的废旧产品处理困难,既难以燃烧,又不易分解,国外多采用堆积方式处理,占用了大量的土地。因此,必须开发出一种新的低成本、可回收利用的环保叶片来替代目前大量使用的玻璃钢叶片。

  毛竹竹青部分具有强度高、硬度大、韧性好、耐磨损等优点,适合作为复合材料的增强相,用来增强力学、热学性能较好的环氧树脂,代替传统的风力发电机叶片玻璃钢材料,具有机械性能好、易加工、重量轻、价格低等优点.我国是竹子产出大国,每年的竹产量相当=J:650万m。的木材量.发展竹子加工业需要开发新产品,以增加附加值.开发研制用于风轮叶片的竹青薄板层积材,可以更科学合理地发挥竹材的优良特性,避免大量使用玻璃钢叶片带来的环境污染,降低风力发电机风轮叶片价格。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