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竹重组概念起源及其发展历程

木/竹重组概念起源及其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1/9/6 8:05:00

  木/竹重组是以木/竹单无为主体或与再生的环境友好型农林资源以及其他材料单元(合成高聚物、金属、非金属等)为原料,经碾压疏解等工艺处理后重新混杂组合而成的新型材料。重组材最早由澳大利亚在20世纪80年代首创,它以速生小径材、枝丫材及制材边角料等廉价低质材料为原料,经特殊碾搓工艺形成网状结构木束,以其作为基本单元的一种新型人造实体木材--重组木。重组木制造方法突破了传统的切削加工模式,加工时材料纤维的排列方向没有被打乱,所以各项性能非常接近于木材。

  自重组材概念引入我国以来,林业科研工作者结合我国森林资源特点,分别用木材和竹材等生物质材料制成了重组木和重组竹,因其优异的材料性能,逐渐被作为部分结构格和装饰材料使用,为重组材的研究和应用增添了新的活力。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