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1年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牡丹江召开

“2011年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牡丹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1/9/2 11:02:00

  8月15至17日,由木材工业研究所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和牡丹江市林业局承办的题为“传承、创新、引领”—“2011年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牡丹江市隆重召开。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彭有冬司长、牡丹江市林宽海市长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叶克林所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本次论坛分为专题报告、木博会活动、标准评审等三部分。

  在15日专题报告会上,住建部房地产研究会童悦仲副会长、木工所王正副所长、国际竹藤网络中心费本华副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刘伟庆副校长、木工所任海青研究员、全国结构材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海宾、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王戈研究员和加拿大国家林业工业创新研究院蔡力平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住宅产业化与木结构建筑、中国木结构产业、中国结构材现状与标准化和北美林产品认证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牡丹江市朱乃振副市长、牡丹江阳明区赵会平区长、牡丹江穆棱市孙涛市委副书记、山东省菏泽市王桂松副市长等领导分别就各自地区和区域产业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加拿大林业协会彭磊工程师等8为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产品进行现场交流。

  16日,全体代表在新落成的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了国家级木博会开幕式,实地考察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小镇木结构项目,部分代表还参加中俄企业家贸易对接会。

  在17日标准评审会上,来自建设部门、林业部门等23位评审专家对《轻型木结构用规格材目测分级》和《木质受弯构件横向振动无损检测方法》两项国家标准和《木结构用钢钉》行业标准进行了评审,这三台标准的出台将填补国内相关领域技术标准空白。

  本届论坛是继“2010年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之后的又一次年度盛会,来自全国150多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企业界及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协会、企业的24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新华社、中国绿色时报、黑龙江日报、牡丹江日报等10多家媒体均进行了相关跟踪报告。

  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将对中国木结构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