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现代轻型竹结构住宅结构的受力特点

现代轻型竹结构住宅结构的受力特点

发布时间:2011/9/5 15:08:00

  轻型竹结构住宅属于框架结构,受力情能类似于北美轻型木结构住宅结构体系。因此,竹结构住宅的抗震设计可以采用《Uniform Building Code 1997》中轻型木结构住宅设计方法。剪力墙和横墙隔层(即楼、屋盖)形成的侧向力抵抗系统(LFRS)抵抗风或地震产生的侧向力。楼屋盖和剪刀墙形成结构的主要抗侧力体系。地震时,水平地震力通过横向水平构件即楼盖和屋盖传至每层剪力墙并传递到基础。2层竹结构住宅可以简化为2个自由度体系,从而计算基础自振周期和底部总剪力。确定侧向作用如何在剪力墙间分配是基于对楼盖柔性和刚性的划分进行,对楼盖的刚性和柔性的划分主要是依据楼盖和剪力墙的相对位移比。

  《Uniform Building Code 1997》规定当楼盖的变形大于剪力墙变形的2倍时,该楼盖可认为是柔性楼盖;否则,该楼盖可认为是刚性楼盖。当楼盖被视为完全柔性时,同一楼层各榀剪力墙的侧移是完全独立的,整个楼层的层间剪力按各榀剪墙从属面种上的重力荷载代表值的比例分配对当楼盖被视为刚性时,楼层的层间剪力按各榀剪力墙侧移刚度的比例进行分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