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轻型竹结构住宅防腐防虫处理

轻型竹结构住宅防腐防虫处理

发布时间:2011/9/5 15:08:00

  竹结构房屋中的竹材如果始终保持干燥和在短时间受潮后会很快风干,则竹材是不会腐烂,但是如果长时间受潮,建筑中所使用的竹材制品就可能腐烂。因此,住宅用结构竹材在使用之间,都进行了干燥处理,使其含水率降至18%以下,以达到抵抗真菌的条件。与混凝土基础接触的竹材,选用经过防潮、防腐、抗压等技术处理过的胶合竹材,并在其下铺设防潮泡沫条或橡胶垫层。在外墙体敷设单向透气的防潮膜,既可防止外界潮气对墙内保温材料的侵袭,又能避免室内潮气在墙体内形成的冷凝现象。同时,外墙表面钢丝网抗裂砂奖可以阻挡外界雨水的侵蚀。

  竹材等有机材料易受到白蚁等昆虫的侵蚀,所以建造竹结构住宅建筑前必须先对场地进行清理,挖出场地内的腐木和树根。在建筑物周围修筑一圈拌有化学药物的隔离带,使白蚁无法通过,这种方法防蚁可达50年之久。但是,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环保,尽量少用或不用化学药品,因此,目前也用经过处理的特殊的砂石来修筑隔离带。竹材构件在置于基础墙上之前,先放一些橡胶垫层,形成一定距离,并且铺设网眼非常细小的金属网,使白蚁无法抵达。另外,竹材构件要做化学防腐处理,使其具有防蚁性能。还要采取监控和补救措施,一旦发现竹材有虫害,马上分撒对其具有吸引作用的药物,让白蚁将药物搬进洞穴,彻底消灭,或者用隔离罩封闭建筑物来进行高温熏蒸。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