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轻型竹建筑住宅屋盖体系介绍

轻型竹建筑住宅屋盖体系介绍

发布时间:2011/9/5 15:08:00

  屋盖通常采用结构材制作,由间距为610mm的竹结构桁架构成。屋盖体系通常有坡屋顶和平屋顶两种类型。通常称坡度小于1:6的屋顶为平屋顶,坡屋顶的坡度从1:6到1:1或者更大。为满足屋面排水要求,平屋顶的最小坡度为1:12.竹结构屋架首先在湖南大学试验室预制再运至现场安装,这样可以大大加快工程进度。竹结构屋架节点采用成对布置的竹连接板。第1榀屋架的安装显得尤为重要,屋架在承重墙上安装定位后,屋架之间设置40mm*60mm木方作为永久支撑,从而保证屋架的侧向稳定。安装订保证屋垂直度。

  为使屋盖体系保持良好的整体性,屋面板材的端部接缝应在屋架上弦杆上交错排列,且其长充方向垂直于屋架上弦杆,板材边缘之间预留2~3mm的伸缩缝,以防止潮湿天气中板材在细微膨胀时发生弯曲。屋面板拼缝处用40mm*40mm的木填块来支承,木填块应牢固地钉在屋顶框架件之间。屋面板与屋架之间采用钉连接,板边钉间距为150mm,板跨中钉间距为300mm。屋面采用两重防水屋。在屋面板上用双屋普通防水卷材,“两毡三油”,其上铺设陶瓷瓦片,形成双重保护屋。防水材料安装时,应从屋檐开始,由下往上铺设。到目前为止,沥青类屋面材料和陶瓷瓦是坡屋顶中使用最广泛的屋面材料。屋顶覆盖层的安装通常在完成屋面板铺设后立即进行,也应在其他任何内部或外部装修之前进行。这也是为了保护屋架、屋面板以及内部板材免受过多水分的侵蚀。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