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轻型竹结构住宅楼盖体系

轻型竹结构住宅楼盖体系

发布时间:2011/9/5 15:07:00

  轻型竹结构楼盖体系由间距不大于600M的搁栅、楼面板和石膏板顶棚组成。底层楼盖周边由建筑物的基础墙支承,楼板跨中由梁或柱支承。楼盖搁栅通常采用矩形和工字形截面,当房屋净跨较大,也可采用平行弦桁架。楼盖施工按先梁后板,先主梁后次梁的顺序进行。次梁与主梁通过角钢或其他接件连接。

  为了防止搁栅的扭转破坏,在搁栅之间设置木剪力撑,相邻剪力撑的间距不大于1.2M。楼面板和顶棚吊顶也可以阻止楼盖搁栅的扭转。待主梁搁栅和次梁搁栅安装完毕,再钉接封边搁栅,封边搁栅起到圈梁的作用。铺设楼面板时,板材长度方向与次梁搁栅长度方向垂直,宽度方向接缝与主梁搁栅平等并错缝。楼板拼缝应连续在同一搁栅上,板与板之间应留有不小于3MM的空隙。在搁栅和楼面板之间涂刷弹性胶,可增大整体楼层的刚度,限制活荷载所引起的震动,有效地降低楼板发出响声。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