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轻型竹结构住宅建造基础工程处理

轻型竹结构住宅建造基础工程处理

发布时间:2011/9/5 15:07:00

  竹结构房屋的基础施工类似于混凝土结构基础施工。底层楼面通常采用的形式,架空高度为600mm。地梁板与基础墙通过间距为610mm的M12地脚夫螺栓锚固。笔杆和腐烂与霉变主要由腐朽寄生所引起,在通风不良的湿热条件下,极易发生。地基外表面的防潮层用来控制土层湿气侵入地基。在地基的内表面,防潮层也可防止混凝土或砌块基础墙的潮气侵入支承保温层或内部装修的内部竹框架结构。

  防潮层有多种形式,课题组采用的是沥表涂层、聚乙烯塑料或其他片材。基础墙的处表面通常采用沥青材料涂层来防潮,涂层应从基础一直做到室外地坪,还可用特殊密度的玻璃纤维保温材料来增强防潮性能。为使架空层的空间内保持空气流通,周围基础或墙体在访空间高度内需设通风口,通风口外侧设百叶窗,防止雨水侵入,通风口的面积不宜小于底层楼盖的1/150.当架空层室内地面上设防潮层时,通风口面积可适当减少。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