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轻型竹结构住宅结构体系概况及工程应用

轻型竹结构住宅结构体系概况及工程应用

发布时间:2011/9/5 15:06:00

  轻型竹结构是由构件断面较小的胶合竹材均匀密布(间距一般为不大于610mm)连接组成的一种结构形式,由主要结构构件有(结构骨架)和次要结构构件(墙面板、楼面板和屋面板)共同作用、承受各种荷载,最后将荷载传递到基础上。这些密置的骨架构件既是结构的主要受力体系,又是内、外墙面和楼屋面面层的支承构架,还为安装保温隔热层、穿越各种管结提供了空间。轻型竹结构体系主要有两种结构形式:连续墙骨柱式和平台式,其中,平台式是主流结构形式。平台框架式轻型竹结构由于结构简单和容易建造而被广泛应用,其主要优点是将楼盖和墙体分开建造,因此,已建成的楼盖可以作为上部墙体施工时的工作平台。

  国际首座现代竹结构别墅样板房建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内,建筑面积250M2,占地面积120M2,底层设置有起居室、厨房、车库、3个卫生间、2个餐厅及壁炉,2层设置有1个主卧,2个次卧和1个娱乐室。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