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彭公竹制品市场

中国·彭公竹制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4/23 21:40:00

  杭州北部重镇瓶窑地处浙北山区,是中国著名的“竹子之乡”安吉、德清、临安、余杭的交界核心。境内群山环绕,晨蔼茵蕴,翠竹一碧千里,素有“千年竹海”之美誉。竹兼具绿色、环保、生长周期短、利用率高等特点,被公认为理想的低碳产业发展对象。瓶窑镇竹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拥有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先进的制造工艺,在GDP中占有重要份额,也是竹农创收的重要途径,被誉为中国最大的竹制品交易集散中心的彭公竹制品市场即坐落于此。

  彭公竹制品市场沿104国道而建,依托“大杭州”发展战略,交通便利,距在建的杭州绕城二线、杭长高速出口仅1.5公里。市场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历经数十年的发展衍变,构建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从业人员,年成交额逾9亿元人民币,产品行销全国29个省市及海外。但由于其先天条件的限制,该市场已无法满足竹产业快速增长、内外销日趋旺盛、区域经济集群化发展的需要,鉴于此,2008年,余杭区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由浙江彭公竹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型的现代化大型竹产业专业平台——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

  新市场以大力发展“低碳经济”为宗旨,总投资人民币27.3亿元,总规划用地1630亩,功能设计涵盖生产加工、交易展示、仓储物流、工艺研发、信息交流,会展服务、生活休闲、商务服务。区域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交易展示区、生产加工区、物流仓储区、生活居住区、研发会展中心既相对独立,又浑为一体,辅之以金融机构、医疗教育机构、宾馆酒店等配套设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产、销、住、商务洽谈一条龙,全部建成后年营业额将逾7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竹产业园区,全球竹制品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浙北竹区乃至全国的竹产业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提高社会就业率,提高竹农收入。2009年11月16日,新市场举行了隆重的开业授牌形式,中国竹产业协会江泽慧会长亲临现场主持剪彩。2010年3月5日,新市场将正式开业笑迎天下客。

  ●市场注重品牌意识,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品牌战略由三部分组成:

  一、“彭公”区域性品牌的创建。分阶段分步骤落实,以三年时间完成区域性品牌创建的实施工作,并在时机成熟时报农业部信息中心认定;

  二、注册“彭公”商标,注册范围覆盖各大类项,大力开发以中高档竹制品为主的“彭公”自主品牌,力求品种齐全,质量稳定,灵活采用自主研发生产及外包相结合的生产模式。

  三、重点扶持知名品牌。积极引进拥有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龙头企业,优先提供中心铺位和黄金广告位。

  ●市场注重招商推广,针对竹制品季节性强、经营期短等特点,以原市场为基础,积极引进周边衍生产品,形成竹草藤木制家居、家具、工艺品、竹纤维、竹炭等几大产品序列。

  ●市场注重运营管理,借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绍兴中国轻纺城的经营管理经验,采取产权、经营权、使用权分离的先进管理模式,统一布局,划行布市;积极配合工商、质监部门的派出机构,注重产品质量监督,注重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场注重信息化建设,在硬件方面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在软件方面建设自有门户网站;充分发挥在市场挂牌的“中国竹子之乡”联谊会杭州联络处的职能,加强业内信息交流与互动。

  ●市场注重拓展销售渠道,成立专业贸易公司,开辟旅游购物游线路,积极为厂商开拓新市场、寻找新商机。

  ●市场注重提供会展服务,承办每年一届的杭州西博会分项目之中国浙江(彭公)竹制品交易博览会,首届将于3月5日至8日举行。通过会展的宣传造势,积极为广大制造商和采购商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乘公交路线:

  在杭州任何一个地方需先乘车到武林门北公交站或汽车北站下车,然后乘k348(5:30-22:00)或k313到瓶窑下车,最后乘838路公交车到彭公竹制品市场下车即可。

  乘火车路线:

  1.在城站火车站下车的可乘k95路(5:20-22:00)到汽车北站下车,然后乘k348路或k313路到瓶窑,最后乘838路公交车到彭公竹制品市场下车即可。

  2.在火车东站下车的可乘k516路(5:30-19:45)到汽车北站下车,然后乘k348路或k313路到瓶窑,最后乘838路公交车到彭公竹制品市场下车即可。

  乘飞机路线:

  从萧山机场下机后乘机场大巴到武林门,然后走50米到华浙广场[武林门北公交站]乘K348到瓶窑,最后乘838路公交车到彭公竹制品市场下车即可。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