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复合竹材前景大好,中复连众复材叶片、竹纤维叶片下线成功

复合竹材前景大好,中复连众复材叶片、竹纤维叶片下线成功

发布时间:2011/3/10 14:10:00

  环保意识提高,促进对竹材应用的研发。以前竹子主要用来制作生活用品以及一些装饰用品,其它领域很少见到竹子应用的身影。随着复合竹材的应用研发成功,各行各业都出现了竹材应用的身影,小到竹键盘竹电脑等生活用品,大到风电机等大型工业的应用。

  2010年12月20日10时58分,对于中国风电行业而言可谓见证奇迹的时刻。5兆瓦、62米长复合材料风机叶片,1.5兆瓦竹纤维复合材料风机叶片,在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同期成功下线;据专家介绍,该5兆瓦叶片为目前全球最大风机叶片;1.5兆瓦竹纤维叶片的试生产运行开国内先河。从1.25兆瓦到5兆瓦的多规格、大功率的突破,从31米到62米产品长度的技术跨越,从玻璃纤维材料向可再生绿色环保资源——竹制材质的原材料尝试。

  同期下线的40.3米1.5MW竹叶片,是根据竹子的特性进行结构优化设计,采用先进工艺完成生产。叶片采用重组竹材作为叶片的主要承载部件,实现叶片的轻量化。据专家介绍,竹叶片的开发是顺应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将可降解的重组竹材用于叶片的生产。竹材作为天然材料,是风机叶片制作的绿色材料,竹叶片的开发,让竹材变成了高附加值的产品,促进了竹材作为高性能结构材料在各行业的应用。竹叶片的成功开发不仅是中复连众技术创新能力的体现,更是中国建材关注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