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棉蝗

棉蝗

发布时间:2011/1/23 21:04:00

  学名:ChondracrisroseaDeGeer

  别名:大青蝗、蹬山倒

  特征:靠后腿弹跳,后腿极其发达并带刺,比同类发达。

  分布于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区;在国外,越南、朝鲜、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尼泊尔也有分布。

  雄虫:体长44-55毫米,翅长43-46毫米:雌62-80毫米,翅长50-62毫米。身体青绿或黄绿色。体表有较密绒毛和粗大刻点.头大,头顶钝圆,颜面略向后倾斜。触角丝状。前胸背板粗糙,侧面观的上缘呈弧形,有3条横沟将其割断。前胸腹板具向后倾斜的长圆锥状突起.头顶中部、前胸背板有黄色纵纹.前翅青绿或黄绿,后翅基部玫瑰红色。头顶中部、前胸背板沿中隆线以及前翅臀脉域具有黄色纵条纹。头较大,矩于前胸背板长度;颜面向后倾斜,且隆起扁平。前胸背板粗糙;中隆线高,侧面现呈弧形。雄性腹部末节无尾片,雌性产卵瓣短粗。

  在北方年发生1代。以卵在土中过冬,次年6月孵化,8月间几成虫。成虫和若虫均危害棉、水稻、甘蔗、茶和竹等。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