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务院:明年起降低我国木材进口关税

国务院:明年起降低我国木材进口关税

发布时间:2023/1/3 10:55:00

财政部网站12月29日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及相关规定,2023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公告》指出,为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202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1020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提及,将降低部分木材和纸制品等商品的进口关税。

《公告》还提出,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2023年将对19个协定项下、原产于29个国家或者地区的部分商品实施协定税率。其中,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有关规定以及协定对印度尼西亚生效情况,自2023年1月2日起,将对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商品实施RCEP协定税率。 

上述调整措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支持宏观政策跨周期设计和逆周期调节,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有利于加强资源供应保障,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有利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木材是家具建材行业的重要原材料。 随着近年来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木材的使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峰值,全球木材资源正发出短缺的信号。就国内木材市场而言,国家自然保护项目的实施减少了适用于制作家具的木材的供应,所以家具企业的木材需求更依赖国外市场。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木材的主要进口国,作为大宗商品,木材价格变动受关税、海运价及房地产市场景气度等多种因素影响,降低部分木材进口关税新政正式推行后,木材价格或趋于稳定。 乘上各地正在大吹的“房地产行业重回支柱地位”之风,家具建材品牌明年将迎来市场景气、成本释压等重大利好。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