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前三季度越南木材产品出口增长10.2%

前三季度越南木材产品出口增长10.2%

发布时间:2022/11/3 16:33:00

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越南的木材产品出口增长了10.2%,其中木制品的出口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85.7亿件。但从今年的第四个季度开始,越南的木材加工业受全球需求放缓影响,订单有所减少。虽然其他木材的价格也开始有所下降,但从欧盟市场进口的FSC认证原木却还是高价,不少制造商认为:FSC认证原木可能会减少越南木材加工业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收入。

成本上涨的问题在今年一直影响着各国的木材行业发展,今年受市场上的多重因素影响,进口到越南的木材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用于生产木屑和颗粒的木材价格已经从每立方米40美元涨至每立方米70-80美元。面对高昂的木材价格,越南政府也主张开发人工林,但大家都清楚,进口木材目前在越南还是无法替代的。

越南的木材加工业近年来一直处于稳步发展的情况,越南林业局曾设定目标:到2025年木材和林产品的出口额应达到180-200亿美元,到2030年达到23-250亿美元。但在越南的出口市场中,不少国家都要求木制品的原材料是FSC认证的,是否有足够多的FSC认证原木会直接影响越南的木制品出口业发展,而木材制造商们到手的利润如果继续下降,生产商将不太可能投资于FSC认证的木材材料领域。

越南每年需要从近80个国家进口木材,因此其他国家的政策变化都有可能影响越南的木材加工业发展,尤其是在近几年表现得更加明显。为了规范木材加工业,自今年5月起,越南就开始了“木材加工和出口企业的评估和分类”,必须归类的企业总数高达1200家,但截至10月10日,只有141家木材加工和出口企业被归类为I类。

短时间内全球通胀高企和需求放缓的局势还将继续保持,越南的木材加工行业或许在明年才会有所回温。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