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研究表明:约有15%的木材属于非法砍伐

研究表明:约有15%的木材属于非法砍伐

发布时间:2022/10/10 16:30:00

森林在减缓全球气候变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少国家之所以对部分木材的砍伐明令禁止,主要也是考虑到当地的生态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木材需求逐年增加,不少非法砍伐者为了谋取利益铤而走险,尽管各国政府加倍努力解决非法采伐问题,但全球的非法砍伐木材的事件仍在发生。

近期有研究报告中表明:在37个木材出口国的木材中,约有15%是非法的,每年高达190亿美元,在热带森林中,约有三分之二的木材属于非法砍伐。而其中大部分非法木材来自中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

对于非法砍伐木材的限制,欧洲自2013年起就颁布了《欧盟木材法规》,明确说明禁止将非法采伐的木材及由此生产的产品投放到欧盟市场。面对依旧严峻的非法砍伐现象,欧盟委员会提出更严格精准的认证方式,例如:使用卫星监测工具、实地审计、供应商能力建设和同位素测试,以检查产品的来源。

虽然各国都有针对木材的法律条规,但在执行过程中也可能腐败等各种原因受阻,例如越南和赞比亚,近年来都有出现官员监守自盗的案件出现,由此可见,遏止非法砍伐事件的发生还需要加强各国相关部门的透明合作,严格监察木材进出口。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