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盟进口至加蓬、喀麦隆等木材数量有所增加

欧盟进口至加蓬、喀麦隆等木材数量有所增加

发布时间:2022/9/6 16:30:00

自减少从俄罗斯进口木材后,今年上半年欧盟国家在热带锯材的进口方面出现反弹,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数量增长27%至38.2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增长了31%。

数据显示,欧盟进口自喀麦隆、巴西、加蓬、刚果以及马来西亚等主要热带材供应国家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喀麦隆以增长28%至12.78万吨位列出口数量第一;刚果的增长率最高,为32%(3.21万吨)。此外,巴西增长31%至7.98万吨;加蓬增长26%至6.28万吨;马来西亚增长15%至3万吨。

与热带锯材情况相反,今年欧盟国家进口的热带地板则因供应不足,在数量上与2021年同期持平,约为10.13万吨。其中,主要是印度尼西亚和巴西两个主要供应国的份额减少,这量大份额的减少则是由秘鲁、加蓬、玻利维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填补。

热带原木方面,今年上半年欧盟国家进口的热带原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至5.23万吨。其中,刚果增加了20%至2.11千吨;中非共和国增加13%至8.4千吨。然而,在喀麦隆地区实施原木出口禁令情况下,来自喀麦隆的原木进口数量则是大幅下跌了48%至3.6万吨;来自利比里亚的原木进口下降了46%至3.1万吨。

整体而言,非洲材在欧洲市场的上半年表现较为出色。进入下半年,欧洲木材市场需求出现低迷,在多个欧洲木材商陆续宣布减产情况下,欧洲木材贸易进出口很可能出现大幅下降情况。

另外,非洲原木方面,在如今非洲国家对原木出口有着严格限制的情况下,后续出口到全球的热带原木将会大幅减少。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