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蓬莱港打造“木材物流”集成服务新模式

蓬莱港打造“木材物流”集成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8/12 17:18:00

近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公司5#泊位,1万方原木装船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该船原木由蓬莱港后方场地直接装船,运往国内目的港。在蓬莱港公司7#泊位,从俄罗斯进口的1万方木片正在进行卸船作业,这是今年第三艘次到港的木片作业船舶,后续将采取内贸转水方式,集中将这三艘次近3万方木片销往长江口。聚焦木材全产业链服务,蓬莱港公司强化链式思维,以“外贸进口+内贸转水”方式成功打造“木材物流”集成服务新模式。

拓展渠道,补强木材物流链。针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蓬莱港公司聚焦客户需求,着力打造木材全程物流服务,通过深入调研国内木材市场,采取协助上下游客户开展贸易服务的方式,成功引进3家木材加工企业与蓬莱木材产业园区展开合作,预计年内可完成内贸木材转水2万方。与此同时,市场营销人员从服务客户转型升级入手,从为客户策划贸易方案、联系国外供应商到对接物流方案,以“管家式”服务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采取这种外贸转内贸的物流方式,今年预计可为港口带来木材作业量10万方。

优化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聚焦做大做强木材作业山东省服务名牌,蓬莱港公司强化内部服务功能提升。在客户服务中心,客户在这里可以完成从作业合同签订到船期确定、船舶到港查询、作业动态进展等一系列服务和需求;市场营销人员通过定期调研临港木材产业库存量、加工能力等信息,及时主动与海外供货商互通信息,提振其对蓬莱市场信心。上半年,在俄材限制出口同比减量严重的情况下,蓬莱港公司实现辐射松同口径同比增长14%。在临沂等传统销售市场受疫情限制无法发运的情况下,通过协助客户寻找符合海事规定的木材专用船舶,成功开辟木材转水天津的物流新通道,协助客户将本地加工需求不旺的小A、浆材等原木转运天津市场销售。

围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蓬莱港公司将进一步强服务、提能力、促发展,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再造,加速完善“一站式、集成化”服务窗口功能,实现内外联动的“2+1”集成服务模式;深化“争”“闯”“快”“优”作风,把服务深度嵌入产业链各环节,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