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木材价格上涨35%

欧洲木材价格上涨35%

发布时间:2022/4/13 21:27:00

由于乌克兰局势,某些木材产品的欧洲市场价格上涨了35%,给建筑业带来了巨大的问题,但也为爱尔兰锯木厂带来了新的机遇。

乌是欧盟木材主要分销商

Ibec的爱尔兰森林工业主管MarkMcAuley表示,由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是欧盟的主要分销商,木材供应受到限制。

大约25%的主要生产成本增加现在威胁着,并进一步推高整个欧洲的木材产品价格。该行业受到许多主要投入品价格上涨的打击,包括电力、天然气、柴油和主要在乌克兰生产的特殊树脂。

麦考利(McAuley)说:“荷兰85%的托盘和包装材料来自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并且已经被切断。现在欧洲木材产品市场的整个部分都在争相抢夺供应。这为爱尔兰的供应商创造了机会,直接通往欧洲大陆的新海上航线的运营商正在通过爱尔兰寻找可供应的货物,这意味着爱尔兰木材供应商可以非常便宜地将产品运往欧洲大陆”。

但另一方面是木结构房屋等建筑领域面临问题。大部分用于木框架的木材都是更坚固的斯堪的纳维亚木材(指挪威、瑞典和丹麦产出的原材),但这些供应现在正被吸进其他欧洲市场以满足需求。麦考利补充道:“我们希望该行业能够开始重新设计使用爱尔兰木材建造木结构房屋的方式,但在短期内,使用欧洲木材的建筑商会遇到问题。”

通膨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麦考利表示,业内也担心消费者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削弱需求。

“如果英国和爱尔兰的需求保持强劲,木材产品价格将上涨以反映未来两个月的成本上涨,可能上涨25%。但这取决于持续强劲的需求。”任何这样的价格上涨都将对建筑业构成巨大挑战,因为它已经超过了去年木材产品创纪录的价格之上。

爱尔兰的机遇

麦考利说,在林业工作的监管审批和许可方面的巨大阻碍造成了许多挑战之后,这场危机为该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种植政策意味着爱尔兰森林中的大量木材现在将开始成熟。来自爱尔兰森林的木材量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翻一番,从每年600万吨增加到1200万吨。这将使爱尔兰木材产品的产量翻一番,达到约500万立方米。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