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前三个月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近40亿美元

前三个月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近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4/12 21:54:00

越南《工贸报》4月11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复杂和俄乌冲突愈演愈烈的背景下,越南木材行业仍努力克服困难,前三个月完成出口额39.4亿美元,同比增长3%。

木材及木制品是越南出口创汇的主要产品之一。通过努力开拓美国市场,今年以来对美出口的大幅增长助推了越南木材出口正增长。在亚洲范围内,越南继续稳居木材及木制品出口排名第二位,预计在年内同比增幅将达17%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木材市场原材料价格近期暴涨已开始对越南木材出口带来巨大挑战,由于欧洲减少原木出口,目前新西兰和智利产原松木价格均迫近190美元/m历史高位,涨幅达35美元/m,预计未来将导致越南木材加工企业进口原料时承受更大的资金压力。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