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越南木材企业寻找措施应对俄乌紧张局势的影响

越南木材企业寻找措施应对俄乌紧张局势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2/3/14 22:08:00

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可能使越南的木材行业面临原材料短缺的风险和木制品及家具领域的贸易风险。越南木材与林产协会主席阮春立认为,为了应对上述风险,各木材企业应积极主动储备原材料。其中,国内原材料资源发挥重要作用,以尽量减少难以预测的不确定性。

据森林趋势组织(Forest Trends)专家苏春福的分析,在越南的木制品销售市场中,俄罗斯是一个很小的市场。2021年,越南对该市场的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仅达730万美元,占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对世界出口总额的0.05%。

然而,俄罗斯木材产量占全球木材总量的10%。2021年,俄罗斯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123亿美元。与此同时,越南是一个严重依赖进口木材的国家,越南年均进口5-6百万立方米的圆木,因此,俄乌冲突对越南木材工业造成巨大的影响。

苏春福认为,俄乌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和西方国家加强制裁措施的话,将造成木材加工国家的供应短缺。届时,越南木材加工企业将不得不与其他国家在木材原料进口方面进行激烈的竞争。此外,其推高了进口木材的价格,降低了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越南木材与林产协会代表建议政府出台大型木材造林的扶持机制和政策,集中营造便利环境,吸引加工企业对造林原料区进行投资。同时促进企业和造林户的对接,创造大量优质木材资源,满足出口加工的需求。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