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到2025年荆门东宝区打造500亿产值、100亿利税绿色家居产业园

到2025年荆门东宝区打造500亿产值、100亿利税绿色家居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2/21 20:52:00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认定命名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全国21省59个园区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荆门东宝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国家绿色家居产业示范园区,为湖北省此次唯一被认定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2016年,东宝区抢抓绿色家居行业发展新趋势,规划建设占地20000亩的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打造全国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5年来,园区累计投资180亿元,先后落户规模企业42家,年产值达80亿元。同时,累计投资近20亿元,完成园区核心区水、电、气、通讯、污水管网等“六通一平”,实现了园区道路全贯通、全绿化、全亮化。园区和产业均实现由小变大、从弱变强的华丽转变,东宝先后被授予 “中国绿色家居之都”“十大木业园区(集群)”“中国建材园区20强”“中国绿色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区”称号。2022年,在全市一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拟签约合同项目11个、总投资61.2亿元;在一季度有8个重大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总投资达40.7亿元。

近几年来,东宝区主攻绿色板材、定制家居、装配式建筑三大产业方向,瞄准全国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中下游龙头企业、知名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锻造“宝正好”营商环境城市服务品牌,扎实落实项目前期保证代办、承诺事项保证兑现、生产要素保证落实、无关事项保证不扰等服务事项,先后引进拥有全球最 大的秸秆板生产基地——万华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中国十大定制家居品牌——诗尼曼、亚丹、伊仕利、依恋,中国办公家具行业领军企业——海太欧林,欧洲三大木结构房建设公司之一——爱沙尼亚萨尔玛公司等落户园区,形成了“龙头引领、链式发展”格局。在绿色建材板块,形成了以万华禾香板、宝源木业OSB板、亚飞木塑板“三张环保板”为代表的基材优势,从绿色板材——板材深加工——配套材料——定制家居——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的定制家居全产业链条;在装配式建筑板块,完成了PC结构、钢结构、木结构三大结构件的全结构布局,形成了从装配式建筑研发——建筑构件生产——建筑施工安装的全产业链。东宝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连续4年入选“湖北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未来几年,东宝区将牢牢把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持续烧旺招商引资炉火、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绿色家居和电子信息融合发展,打造绿色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建设中部地区重要区域性绿色家居生产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争创国家级绿色家居示范产业园区,力争到2025年,把东宝绿色家居产业园打造成为500亿产值、100亿利税的产业园区。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