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河南周口淮阳区刘振屯乡板材加工业筑起经济“隆起带”

河南周口淮阳区刘振屯乡板材加工业筑起经济“隆起带”

发布时间:2022/1/14 18:11:00

眼下,虽是寒冬,但步入淮阳区刘振屯乡板材加工基地,木材旋切厂、胶合板成品厂、家具厂林立,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运货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没想到将近60岁了,我还能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收入近5000元。像我们家,各项收入加起来一年也有10万多元,我们很满意。”淮阳区刘振屯乡翔宇木业装卸工人李本贞说。如今,刘振屯乡村民的日子和板材加工业一样红火。

河南周口淮阳区刘振屯乡板材加工业筑起经济“隆起带”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刘振屯乡立足农业农村资源优势,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带动,富民产业发展的步子加快,形成花生大蒜种植、板材加工两大支柱产业,呈现了特色种植、板材加工两条产业“隆起带”,蹚出了一条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板材加工业筑起经济“隆起带”。深化“万人助万企”,助推产业发展。该乡依托林业资源优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传统板材加工企业优化结构,增资扩容,提质增效。完善基础设施,增进产业发展。该乡积极规划建设面积近13万平方米的淮阳区刘振屯乡高新科技板材加工产业园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规划布局以S324省道为板材园区发展轴线,以两侧为板材园区生产车间、行政办公、商务展览、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中心,力求园区朝着“科技向高端、环保向清洁、效益向优质”方向发展,逐步使产业布局更加规范。目前,板材加工园区已有各类企业100余家,其中胶合板厂10余家,年加工木材50万余立方米,累计为13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年工资发放超2.5亿元,年销售产值近15亿元,总纳税额近700万元。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干出的精彩。”淮阳区副区长、刘振屯乡党委书记夏逢源说,他们坚持以“生态立乡、工业强乡、农业富乡”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抢抓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政策机遇,持续拉长板材加工、特色种植产业链条,加速产业提质增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实现农业强、产业旺、乡风淳、百姓富的奋斗目标。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