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德国和奥地利的原木价格反弹似乎已经结束

德国和奥地利的原木价格反弹似乎已经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 20:46:53

2021年欧洲原木市场受到市场复苏影响,原木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最高涨至113欧元。接近年底之时,各地仓库日趋堆满,德国和奥地利的原木价格反弹似乎已经结束。木材和相关材料的价格开始有回落趋势。

据悉,奥地利原木价格在2021年确实显著上涨,但很大可能已经达到顶峰。加之市场需求没有迅速复苏,结合此前宣布的年底停产的客户不愿签署新合同,都表明市场需求的复苏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迅速。

与由纸浆和造纸工业驱动的瑞典和芬兰森林工业不同,奥地利的森林工业主要是锯木厂,是欧洲重要锯材生产基地。奥地利全国在2020年的锯材产量接近1060万立方米,这意味至少有1800万立方米的原木被用于锯材生产。这远超过奥地利本国的木材砍伐量。

相关组织在对11月份奥地利原木市场调查后发现,奥地利锯木厂行业的云杉原木库存仍然非常充足,需求相应减弱。同时松木价格出现区域性下调。但是另一方面,落叶松保持其有吸引力的价格水平。

在可用于燃烧的木材方面,尽管气温较低,但木材燃料市场与上月持平。客户的仓库库存充足,长期合同之外的数量无法销售。电力和化石燃料价格的上涨只是导致区域对优质木柴的需求和价格略有上涨。

虽然今年木制品价格暴涨暴跌,但整体价格是大大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但是欧洲原木的价格上涨却滞后于锯材类产品。正因如此,欧洲有部分森林所有者认为原木也需要涨价,并给出了150欧元的预测。但是至少目前原木价格尚未到达此预期。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