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2021年1-7月份越南木制品出口超90亿美元

2021年1-7月份越南木制品出口超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8/11 22:15:05

根据越南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7月份,越南累计出口了价值95.8亿美元的木材和木材产品,同比增长55%。其中,木制品收入为7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

在越南东南部,胡志明市正北的平阳省,作为越南主要木材加工产业地区之一,平阳木材加工业的主要出口市场的出货量大幅增加。

美国市场占平阳木制品出口总收入的65%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81%,中国香港市场占8.5%,增长47%以上,中国台湾市场的增长也高达43%。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越南中部省份平定省。

据了解,当前平定省的家具出口商接到的订单一直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末。出口市场已经覆盖欧洲、大洋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等国家。

虽然越南的木材加工和出口产业在全球疫情和贸易争端下获得了发展势头,但长期发展依然面临不少问题。

过去两年越南的木材工业出口价值的高速增长包含着潜在的贸易风险,因为美国很有可能针对高速增长木材产业发起贸易调查和制裁。

另外一方面是当地港口缺乏可供运输的空集装箱,这使得运输成本在过去两三年里上涨数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