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9000多家欧洲企业联署呼吁禁止原木出口

9000多家欧洲企业联署呼吁禁止原木出口

发布时间:2021/7/22 22:35:14

出于对木材供应链的担忧,以及当前整个欧盟区域内木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有近9000家木材加工企业联名签署,向欧洲议会呼吁禁止原木出口。为此,组织方还特意建立了一个禁止原木出口的请愿签名网站。

目前,参与本次联署汇聚了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荷兰等9个国家9000家木材加工企业。最初,请愿书是由法国国家木材联合会起草的,针对的是法国橡木木材的出口,但很快随着不同国家的加入,范围扩大到包括一般原木,意义也提升到保持国内经济的活力的层面。

之所以这次联名活动能得到众多木材企业的支持,原因在于经济活动复苏背景下,对木材等原材料的需求打破了原有的市场平衡,更多的原木出口至北美和中国,欧洲当地锯材厂面临原材料供应危机。进而对整个欧盟木材终端产业造成威胁。

虽然目前这只是部分木材企业的请愿活动,最终欧洲议会是否会考虑并出台相关法律尤未可知。更何况对于欧洲部分国家而言,木材产业是重要的国民经济部门。毕竟,如果禁止原木出口,同时欧洲内部需求下降,将对其森林产业造成打击。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欧洲木材企业这么做的原因是,真实感受到了当下短期内全球木材供应不平衡,对当地木材加工企业造成的冲击。或许北美木材市场回归理性能有助于缓解欧洲木材企业对原材料供应的焦虑!而这场请愿活动,也希望只是这场供应链危机中的一个花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