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首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首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0:20

从11月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首届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传出消息:我国首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已被批准立项,未来,国内城市街区公共空间内的路灯、座椅、果皮箱、候车厅等将有章可循,更好做到以人为本、与环境相统一。

据东华大学鲍诗度教授介绍,由他带领团队主持编制的我国首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城市公共设施城市家具术语》(GB20203918-T-469)、《城市公共设施城市家具分类》(GB20203922-T-469)已正式批准立项。这是城市家具系统化、理论化、标准化的首部国家标准,对于推动我国城市更新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城市就是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就是放在城市客厅里的家具,路灯、座椅、果皮箱、候车厅等就构成了一个以人为本、与环境相统一的城市家具系统,让城市这个大家庭更有温度。”关于“城市家具”,鲍诗度教授这样定义。

首届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主办,东华大学和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是“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中的主题论坛之一。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家具标准化、城市家具高质量的趋势、世界和中国的城市家具发展、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中国等话题,就城市家具开展前沿学科理论研究、设计技术、施工管理、标准规范、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对话研讨和经验分享。

与论坛同时,还举办了“2020首届上海城市家具展览”。展览由“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大赛”成果展、城市家具系统建设成果展、北京大兴机场公共艺术成果展和创意发布会四部分组成。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