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西奋力打造“现代家具产业大省”

江西奋力打造“现代家具产业大省”

发布时间:2020/6/30 21:37:42

6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现代家具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提出了未来5年江西省现代家具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明确了建立木材供应国际合作机制、积极推行智能制造、实施“家具+”计划、增强技术基础供给等20项重点任务,细化了具体保障措施。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家具产业体系,江西省大力实施现代家具产业链链长制。链长制工作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员单位由工信、教育、科技、财政等17个部门和赣州、宜春、抚州等3个设区市政府共同组成。

现代家具产业链将以原料供应、加工制造、产业配套、市场营销、要素保障、公共服务等6条“子链”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南康实木家具、樟树金属家具、南城校用家具等三大现代家具产业集群。通过推动家具产业链优化升级,实现我省家具产业由分散布局向集中布局转型、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全链生产向专业生产转型、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型。

省现代家具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链长制工作办公室将细化完善现代家具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标准体系框架图、重点项目清单、政策清单等“七图”“五清单”,进一步明确支撑现代家具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定期组织专家研讨会、工作调度会、家具产业集群发展水平评价,建立问题台账,梳理解决产业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重点跟进木材集散中心、家具交易中心、共享型配套服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家具金融结算中心、数字化车间、标准化厂房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我省家具企业规模越来越大、品质越来越好、品牌越来越硬,推进全省家具产业迈向中高端,奋力打造“现代家具产业大省”。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