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印度古吉拉特邦港口出现大量进口原木积压

印度古吉拉特邦港口出现大量进口原木积压

发布时间:2020/6/29 22:14:34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 记者尼梅什·卡卡里亚(Nimesh Khakhariya)2020年5月30日发自古吉拉特邦(Gujarat)拉杰果德(Rajkot)消息,目前已经有总价值约45亿卢比(5 850万美元)的原木在卡奇县(Kachchh / Kutch)海关保税仓库(cutome bonded warehouses)堆放,这些原木足够制作300万张6英尺′7英尺标准的床。据信,由于木材进口者面临严重的资金流动性紧缩(Liquidity crunch),故不再从当地提取这些木材货物。

这些进口方多来自古吉拉特邦当地的锯木厂和胶合板厂的厂主。因为他们从海关提货,需要缴纳18%的国际进口商品及服务税(Inter Goods and Services Tax,IGST)和10%的进口锯木加工关税(import duty on ready-to-use timber like sawn timber),以及5%的清库费。

有消息称,在过去的两个月,有25万~30万立方米木材在根德拉(Kandla)的迪达亚尔信托港(Deendayal Port Trust,DPT)和蒙德拉港(Mundra port)的8条货船上卸载入8座当地海关保税仓库。根德拉(Kandla)据有全印度70%的进口木材和加工木材销售,面向本国建筑业和家具制作业。

来自甘地达姆(Gandhidham)的木材进口商纳夫尼特·班萨尔(Navneet Bansal)在仓库内有900立方米木材,但却表示,他没有钱支付那些政府规定的费用,“政府总是先行收取了国际进口商品及服务税(IGST),但并不在约定时间内归还进口商品及服务税(GST),就这样,大量的资金被截留。”纳夫尼特讲到。

古吉拉特邦根德拉港进口大量木材,这些木材分别来自新西兰(New Zealand)、马来西亚(Malaysia)、非洲国家(African Countries)、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乌拉圭(Uraguay)和欧洲国家(European countries)。

根德拉木材协会(Kandla Timber Association)会长纳夫尼特·古加尔(Navneet Gujjar)讲到:“我们开具银行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L/C)就占掉成本的25%,加上国际进口商品及服务税(IGST)和关税(Import duty)就是我们在进行原木加工之前50%的成本。自从肺炎流行病开始后的管制措施实行,我们就再也没有流动资金再来取回这些原木了。现在,我希望政府能够把国际进口商品及服务税(IGST)的税率由18%降低到5%,毕竟,木材不是什么奢侈品。”

根德拉木材协会(Kandla Timber Association)副会长赫姆钱德拉·亚达夫(Hemchandra Yadav)透露,目前由125个进口商的木材在海关仓库滞留,他们向银行办理信用证以便取回货物的过程就需要90~120天,这样一来,多数货主很可能就选择弃货。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