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丹麦首个全木制可持续社区

丹麦首个全木制可持续社区

发布时间:2020/5/19 21:17:04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迁问题,各大城市纷纷重新定义城市生态和城市规划的关系,如何建立一个可持续且相互关联的系统来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了一个重要议题。

在建筑领域,可持续设计的理念正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包括选择材料、设计细节、节能和日光处理、社区空间等。

2019年,亨宁·拉森为哥本哈根市政府打造了首个名为“F?lledby”的全木制可持续社区的设计方案,在当代建筑和城市规划领域又树立了一个典范。

F?lledby社区项目位于哥本哈根市,原址是一个垃圾场,总占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重建之后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可容纳7000名居民。

设计团队探索了以自然为核心的生活模式,使得该社区融合了传统的丹麦城市和乡村类型,成为一个新生的自然城市景观。

F?lledby,在丹麦语中F?lled是“共同的/共享的”的意思,而by则是“家园”的意思,合起来其实意指“共同的家园”。

对于亨宁·拉森团队而言,这不仅仅只是人与人共享的生活空间,更是真正达到了人和自然共栖的一个理想状态。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