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研究为中小林业企业提供支持的一系列措施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研究为中小林业企业提供支持的一系列措施

发布时间:2020/4/28 20:19:11

近日,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署长谢尔盖·阿诺普里延科在“关于支持自然资源利用领域中小企业”网络会议上表示,联邦林业署考虑采取多种措施来支持中小林业企业,包括租赁费用延期付款、暂缓终止租赁协议以及停止对企业进行审查等。

阿诺普里延科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带来种种限制,导致中小企业处在困境中。在这一困难时期,我们的关键任务是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制定措施来帮助他们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其中的一项措施可能是允许延迟支付林地租赁合同和林分买卖协议所规定的租赁费用。

阿诺普里延科解释道,林地租赁协议的出租人并非联邦林业署,而是地方林业部门。同时,由于森林综合体尚未进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俄罗斯经济部门清单,目前的立法还没有对延期付款有所规定。联邦林业署建议地区政府机构考虑延期付款的可能性,特别是超过进入地区预算最低租金标准的那部分。

与此同时,联邦林业署请求财政部说明是否有可能将联邦预算中林业中小企业租赁付款进行推迟。俄罗斯政府早前曾下令联邦国有资产管理署妥善保障联邦资产租赁协议下的租赁费用延期工作。联邦林业署将向联邦各个主体传达官方答复。

阿诺普里延科表示:“我们已经收到多名企业代表关于延迟租赁付款的请求,相关问题也正在研究。但是我们发现,申请中缺少充分的依据、实际数据和现实情况论述来表明企业确实需要推迟支付租金,也没有说明收入损失数额。这些信息对于向联邦政府提出积极建议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建议相关企业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并在请示中阐明上述方面具体情况。”

另一项支持措施可能是暂缓终止租赁协议。联邦林业署正在研究在租赁费用付款延期的情况下延长企业租约相关事宜。

对于那些在限制措施实行期间报关阶段结束或合同期限终止的林分买卖协议,联邦林业署也在考虑是否有可能延缓伐木区采伐、集材、部分加工、储存和运输时间。

取消对企业的审查也是一种补充性的扶持手段。阿诺普里延科提到,对于中小林业企业的计划性检查和计划外检查目前已经完全取消或暂停。但如果租户活动期间对居民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以及在自然、人为紧急情况和其它类似严重情况下,仍可对租户进行计划外审查。

“关于支持自然资源利用领域中小企业”网络会议由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然资源、财产和土地关系委员会组织。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