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GFOI建立全球首个森林监测能力发展国际支持的追踪网站

GFOI建立全球首个森林监测能力发展国际支持的追踪网站

发布时间:2020/2/24 21:50:58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2020年1月27日消息:完善森林信息对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至关重要。为了追踪国际社会针对发展中国家森林监测的能力发展给予的支持,全球森林观测倡议(GFOI)当日启动了首个综合性门户网站,以促进发展中国家开展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活动。FAO下设GFOI办公室负责平台的运行,而澳大利亚和挪威则为此提供资金。

这个名为“GFOI行动清单”的门户网站是一个便捷的一站式网站,提供了非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70个发展中国家的400多项森林监测活动的相关信息。用户可以按国家和地区、森林监测活动类型以及捐助者来搜索相关信息。其目的是帮助各国政府和捐助者明确差距、共享资源、避免重复工作以及探索建立新伙伴关系的机会,以更好地应对各国在开发国家森林监测系统时所面临的挑战。

该门户网站是GFOI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发布的信息来自在世界森林监测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政府、空间机构、林业专家和开发人员。具体而言,澳大利亚、德国、挪威、英国、美国SilvaCarbon计划、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欧洲航天局(ESA)、FAO和世界银行等,GFOI倡议牵头,合作伙伴负责网站设计和数据提供。

目前,为了实现各项国际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3和15,各国正面临必须提供有关森林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新透明信息的压力。发展中国家正在努力建立国家森林监测系统,将遥感和地面观测领域的最新技术相结合,监测森林范围及其状况的变化。随着大型地理空间数据以及其他各种各样实用信息的日益公开,建立该网站,成功践行协作和开放性信息共享,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而言至关重要。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