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缅甸私营部门在解决木材市场准入欧盟问题上话语权较弱

缅甸私营部门在解决木材市场准入欧盟问题上话语权较弱

发布时间:2019/12/17 20:32:26

TTO网站2019年11月消息:缅甸与欧盟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FLEGT)进程始于2015年。为了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近日缅甸林业部宣布FLEGT规划工作组会议已于11月初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成功召开,国家和地方政府、欧盟和欧洲森林研究所(EFI)代表等多利益相关方参加了此次工作组会议。在会议开始前,欧盟已经派代表就欧盟与缅甸自愿伙伴关系协议(VPA)展开了谈判,但现在还不确定具体谈判情况。

一位缅甸当地木材出口商表示,现在缅甸木材出口面临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缅甸木材进入欧盟市场的难度越来越大,导致木材采伐量下降;二是私营部门在解决木材市场准入欧盟问题上话语权较弱。一位与欧盟进口商联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最近聘请NEPCon(一个致力于支持更完善土地管理和商业标准的非营利组织)专家,到缅甸调查木材合法性问题。据报道,该专家已经与林业部门、缅甸木材企业和缅甸森林认证委员会等多个机构进行了访谈。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