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山港海关从圭亚那进口原木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中山港海关从圭亚那进口原木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发布时间:2019/7/11 20:51:00

近日,拱北海关所属的中山港海关关员在对一批原产于圭亚那的平萼斯沃铁木豆原木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板材上有明显虫蚀痕迹且夹杂活体昆虫。

经中山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乳白蚁属昆虫以及非检疫性有害生物靓眼斑天牛、黑齿斑天牛、折斑尼胸天牛等。

据了解,6月份,中山港海关连续三次从原产于圭亚那的平萼斯沃铁木豆原木中截获有害生物,包括警戒槌腿天牛、吉丁虫、莎草科杂草种子等有害生物,三批原木共计432.92吨。目前该关依法对上述进口原木实施了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

乳白蚁因其危害的隐蔽性、严重性、传播性,被称为“无牙老虎”,繁殖性极强、破坏性极大,易随木材、木质包装远距离传播,一旦爆发则难以防治,对房屋建筑、水库坝堤、林木、通讯等领域均可造成危害。

中山是木制品和家具产业的重要基地,中山港口岸也是珠三角地区进口木材的重要口岸。2018年,中山港海关进口木材(原木及板材)14.37万吨,货值5.25亿元人民币,来源覆盖了全球主要林木产地。

中山港海关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强化口岸监管,防止有害生物传入,切实维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木材进口商要严格按照我国的法律法规开展贸易,进口木材时应要求不带树皮,加强检疫处理,并在合同、信用证签订时要随附熏蒸证书和植物检疫证书等检疫文书,以保护正当权益。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