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芬兰斥资研究新型木材防腐技术

芬兰斥资研究新型木材防腐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5 21:00:00

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2016年2月报道,在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Tekes)创新城市项目以及5家木材工程、木材防腐、化工方面的企业共同资助下,东芬兰大学、奥卢大学以及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联合实施“利用纳米技术对木材进行生物防腐处理”项目(SafeWood)。Tekes为此项目共资助45万欧元。

使用多种不同化学制剂对木材进行防腐处理之后,木材产品具有防水、防腐、防紫外线辐射等特性,然而其中大部分有效化学制剂(金属盐及其他有毒化合物)对人、畜及其所处的自然环境均构成了潜在威胁。此外,使用不同化学制剂,就要求采用不同专业工艺对经处理的木材进行加工。许多经化学防腐处理的木制品在生命周期结束后会成为有害废物。因此,防腐木的使用及处理受到化学品相关法律及其他相关限制条款的管束。

SafeWood项目针对树木自身保护机制在工业木材防腐中的应用展开研究,采用仿生学方法,深入发掘新型分离工艺及纳米技术潜能,将针叶材树皮特定成分、热解油馏分与改性纳米纤维素颗粒混合形成防腐剂,旨在生产出绿色防腐木制品,最终研制出持久、安全的户外生物防腐木制品,且在安全性能方面能媲美未经防腐处理的木材。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