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木材或将遭遇新的发展契机

俄罗斯木材或将遭遇新的发展契机

发布时间:2019/4/18 19:42:00

近日有人问,俄罗斯联邦森林法第29条的修订---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30年12月31日,采伐针叶类林木只能用于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加工。而且根据中国满洲里海关进口数据显示,近年来俄罗斯木材进口不断减少。这都限制出口了,而且进口量也在不断减少,怎么还有新的发展契机呢?

第一:根据中俄资讯网消息,2019年第一季度中俄两国贸易额为241.71美金,同比增长4.2%。如此经济的增长,与中俄之间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密不可分。“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之下,中俄之间的贸易肯定会越来越好。

第二:俄罗斯联邦的森林法,规定的是针叶林木只能在联邦境内加工,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对华出口的原木的时代,将止步于19年年底。以后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是板材而不是原木。由于俄罗斯板材尺寸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这将促进国内木材加工企业创新工艺,从而使得不同尺寸的俄罗斯板材得到充分利用,促使工贸一体的企业不断变多,未尝不是件好事。

第三:促进我国西部边区木材产业园区的建设。就拿4月10日,武汉港发集团与阿拉山口市在汉签署《阿拉山口国际木材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书》来说,不仅带动了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也促进了社会的稳定。

第四:便捷内陆城市使用木材。例如湖北省,可以不再过分依赖于从上海、太仓进口木材加工,而是直接“一带一路”使用俄罗斯木材,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