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森林资源逐年减少

俄罗斯森林资源逐年减少

发布时间:2019/3/26 20:47:00

一直以来,俄罗斯的林业资源都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广,举世闻名。作为“绿色黄金”,俄罗斯的原木出口量占据世界前列。

就在2018年冬天,俄罗斯环保人士发出警报并预测滨海边疆区森林遭到彻底破坏,这似乎听起来有些悲观,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好像俄罗斯的森林资源取之不尽,但是俄罗斯的森林确实正在消失。它们被合法或是非法的开采,森林火灾更是火上浇油。

截止到2010年俄罗斯的森林面积减少1.736亿立方米,到2018年已有2.15亿立方米的森林消失。这其中有多少是被非法砍伐,没有人确切知道。俄罗斯副首相阿列克谢·戈尔德耶夫认为这个比例占0.8%至40%。在俄罗斯,森林开采工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太少,这几乎人尽皆知。现在,俄罗斯官员开始对此给予重视,也就是试图禁止砍伐树木。

2019年2月,联邦委员会主席瓦伦蒂娜马特维恩科提议对俄罗斯出口木材实行临时禁运。相关草案已经提交给国家杜马进行讨论,其目的旨在使俄罗斯森林工业更有秩序。对于俄罗斯官员来说采取禁止木材出口方式简单并且容易执行。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解决森林消失的问题,但是他们提议却使整个行业处于危险之中并将要剥夺成千上万人的工作。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