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圆角木蠹象!我国首次从进境美洲原木中截获该害虫

圆角木蠹象!我国首次从进境美洲原木中截获该害虫

发布时间:2019/3/5 21:00:00

近日,太仓海关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花旗松、铁杉原木实施查验时,从树皮下截获多头活体象虫,经鉴定确认为圆角木蠹象,属检疫性有害生物。这是我国首次从进境美洲原木中截获该种害虫。

圆角木蠹象在分类上隶属鞘翅目、象甲科、湿象亚科、木蠹象属,主要分布于欧洲和西伯利亚等地区,成虫取食树皮,幼虫孵化后蛀食植物内部的形成层和韧皮部,并在木质部表面形成蛹室。该虫对树木危害严重,且易于携带传播,对林木特别是优质材树存在严重威胁,是世界各国普遍重视的检疫性害虫。

同批次截获的有害生物还包括冷杉杉天牛、黑条木小蠹等,太仓海关及时对该批原木实施了熏蒸处理。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