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越南发布《越南木材工业年度报告》

越南发布《越南木材工业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2/26 19:38:00

2月21日下午,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VIFORES)、平定省木材与林产品协会、胡志明市木材加工暨木制工艺品协会(HAWA)、森林趋势组织(Forest Trends)在河内市联合举行了《越南木材工业年度报告》发布会。

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副主席阮孙权表示,2018年是越南木材加工业出口取得成绩斐然的一年,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超过8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5%。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国内木材加工行业的原材料供应量占75%,进口原材料比例仅占25%。越南国内企业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占全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总额的53%,该数字表明越南国内企业正在快速崛起。

目前在越南从事木材工业的外资企业共有867家,其投资总额约为55亿美元,主要从事木材加工、辅助工业和木板生产出口等活动。

中国、韩国和日本是对越南木材工业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该三国FDI企业占有越南整个木材工业FDI企业总数的63%。平阳省是全越南从事木材工业FDI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占有53%,其次分别是胡志明市(10.4%)和同奈省(9%)。2018年,木材工业FDI企业出口额达近40亿美元,占全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总额的47%。

阮孙权在对2019年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前景做出分析时表示,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增长率将继续保持在2位数,出口额有望达105亿美元,达到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所提出的目标。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