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张聪捷高票蝉联台湾木工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张聪捷高票蝉联台湾木工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1/23 19:45:00

台湾木工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WMA)第6届25席理监事暨台湾木工机械发展协会(TWMA)第10届28席理监事,日前在圆满和谐气氛下完成改选,理事长宝座皆由胜源机械总经理张聪捷以最高票蝉联;2席副理事长分别由振萧机械总经理林嘉信、川劦企业总经理陈庆发担任,未来任内他们将与全体理监事致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2021台湾国际木工机械展(WoodTaiwan)展出规模,及朝智慧机械、智慧制造领域进军,来进一步提升台湾木工机械产业在全球业界的排名实力。

张聪捷高票蝉联台湾木工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台湾木工机械工业同业公会暨台湾木工机械发展协会在完成新任理监事改选后,订于108年元月6日在台中市好运来洲际宴展中心举办就职仪式,届时将邀请台湾木工机械产官学研各界贵宾到场观礼。纵观本届新任理监事当选名单中,有将近8成都是台湾木工机械业界的第二代菁英,象征为该产业未来发展注入新血轮,带来新的活力,势有新气象可期。

成功连任的TWMA理事长张聪捷接受专访指出,台湾木工机产业在会员厂商共同致力提升产品力、技术力与国际行销力下,经营成果有目共睹,2017年外销出口值成长大幅14.5%,2018年上半年也是保持成长态势,但近数月来因中美两大国爆发贸易争端,波及我木工机械外销出口,今年将力拚到底,盼能保住2017年外销成果。

张聪捷认为,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让投资方陷入观望,中国大陆又因房地产景气不佳,9月份起木工机械订单量大幅下滑,让业界苦不堪言,但美国对台湾大型木工机的需求相对也有增加,减轻了对我业者冲击的力道,唯因中美贸易战要打多久及后势如何发展,目前还很难评估,建议国内同业于这段期间内加强开拓欧洲、中东与北非等蓝海市场,来避开对我业界的伤害。

他强调,面对全球工业4.0洪流滚滚而来,智慧机械是将传统与高科技深度结合,来协助机械用户大幅提升生产力与品质、良率,成为台湾木工机械产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政府与法人机构已合作研发出智慧机上盒(SmartMachineBox),导入让业界安装后将成为智慧机械,期待未来有更多同业加入智机生产行列,让台湾有朝一日能跃居为全球智慧木工机械的生产王国。

张聪捷在上届就任TWMA理事长后,近3年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带领公会团队积极推展各项工作,包括与越南HAWA、BIFA等家俱与木材加工业公协会加强交流合作,吁请越南官方透过提供融资优惠、减税等手段,来协助我木工机械打入越南市场;配合经济部、台中市政府与精密机械发展中心等单位,全力发展智慧木工机械;与勤益科大、北科大与虎尾科大等学校加强产学合作--等,将其当初竞选时提出的十项政见一一兑现,才能获得会员厂商的拥护支持,以最高票再度连任。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