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越南欧盟达成协议:减少非法采伐,促进木材贸易

越南欧盟达成协议:减少非法采伐,促进木材贸易

发布时间:2019/1/17 20:30:00

2018年,越南和欧盟签署了关于森林执法、治理和贸易的自愿合作伙伴协议(VPA)。该协议旨在改善森林治理,减少非法采伐,促进越南向欧盟出口木材认证合法化。

VPA是欧盟与向欧盟出口木材产品国家之间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该协议确保所有出口到欧盟的木材和木材产品都符合欧盟国家的法律。

此外,该协定还集中讨论非法采伐和森林管理问题。越南是目前正与欧盟谈判或执行此类协议的15个热带地区国家之一。?欧盟森林执法、施政贸易行动计划(FLEGT)成立于2003年,旨在减少非法木材贸易,改善供应链,加强森林管理。

一旦一个国家履行了VPA承诺,他们就可以签发经认证的合法木材产品,获得FLEGT许可证。VPA合作伙伴国家只能通过该国和欧盟建立的木材合法性保证体系(VNTLAS),签发FLEGT许可证。

拥有FLEGT许可证的产品自动满足欧盟木材法规(EUTR),EUTR法规于2013年生效,该法规禁止在欧盟市场上销售非法砍伐的木材。?越南和欧盟于2010年11月开始谈判,并于2018年签署该协议。根据VPA承诺,越南需要建立木材合法性保证体系,核实所有木材产品合法性。一旦系统准备就绪,越南将能给出口到欧盟的木材产品签发FLEGT许可证。

VPA部分承诺已经成为越南最近通过的《森林法》中一部分,该法于2019年1月1日生效。越南在实施《越南行动纲领》、加强进口管制和森林管理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越南还必须关注的关键承诺是加强对进口的控制,确保进口木材的合法采伐和贸易符合出口国的相关法律,先前有好几起从老挝和柬埔寨非法进口案件。

展望未来

据估计,VPA/FLEGT协议将使木材产品的价格提高20%至25%,从而带来贸易价值的增长。欧盟联合委员会将持续监督VPA承诺的执行情况,在所有承诺履行之前,越南的木材出口将受到欧盟的限制。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